xinde

从补回37元所想到的


2009-03-27 14:17:15 作者:林书影 来源:信德报(总第368期)

    2月22日,主日弥撒后,我照例去圣物组卖圣物。一青年人来问我,那个带座的铜十字架多少钱?我答说:55元。我以为他要,马上从柜里取出来给他。他忙说:“不是我要,是因为我叔叔半年前,从你们这里买了一个铜十字架,当时只付了18元,回去后,看到他们堂区也有类似十字架卖,要48元呢,肯定是你们弄错了价格。”说完拿出37元来补还差价。我一听很受感动,忙问他:“你叔叔是哪里的?”他答说是福建教友。原来我也曾听说过有这么回事,那还是半年多前的事,我们堂的另一修女,由于不知道价格,把铜十字架错卖成18元给他。我对那青年说,事隔半年多就算了,不用补钱了,反正大家都是为恭敬天主;再说这是我们工作出错,不是你们的错,可他坚持要补还,说这是他叔叔的意思,交代我一定要还,我只好为圣物组收下这份补款。后来,我找到主管圣物的修女报告这件事:人家千里迢迢从福建托其侄子来还钱,这是什么精神?修女脱口而出说,这是一个基督徒诚实的表现,天主十诫“勿贪他人财物”,他牢牢紧记。修女马上籍着这件事,跟一位刚来慕道的女青年说,我们天主教就是好,天主的诫命好,大家如果都很诚实的话,社会就和谐了,天国也就临近了。
    从这件事使我想起前几天,翻看的《神学丛书》“基督论”的第二章,有这样一段论述:“天国的来临与人的信仰有关,当人借信仰,承认天主是上主时,那就是天国来临的时刻,人的信仰可以决定天国的实现。耶稣讲的‘天国临近了’,就是说天主给人最后一次决定性的机会,要求人有所决择,选择天主为他们的上主。有一天,人人都借信仰完全承认天主是上主的时候,就是天国来临、实现的时刻。”
    是啊,我们现在搞福传、宣讲福音,就是要人人都来相信上主,都像前面我遇到的那位,补还37元的教友一样,虽然37元不算多,但足以表现出一个基督徒的美德,只要人人都相信天主,按天主十诫做人做事,做一个诚实、真正的基督徒,那么,天国就实现了,人类就能生活在一个平安、自由、正义及生命的国度里。

 

本文标题:从补回37元所想到的

  •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:
  • 1、投稿: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,但请勿一稿多投。
  • 2、版权:凡本网注明来源:“信德”的所有内容,版权均属于“信德”所有。欢迎转载,但请注明出处。
  • 3、文责:欢迎各地教区、堂区、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,信德网一旦刊登,版权虽属“信德”,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,文责一律由投稿者(教区、堂区、团体、个人)自负。
  • 4、转载:凡本网注明"来源:XXX(非‘信德’)"的内容,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。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,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。